打好雅思答題基礎-Day 1

此系列文是希望協助考生們能了解答題技巧,而不是盲目的做題目,重覆過往的失分,大家就當對自我的提醒吧!

Listening
注意聽"意義" 而不是單字,因為雅思考試喜歡用同義字來唬你!

Reading
記得skimming跟scanning的技巧,skimming是要你快速瀏覽並內找到有用的單字及段落,進而仔細審視該段落的意義並回答問題,千萬記得要抓住keyword,keyword可能用不同說法呈現,不得不防!

Writing
好好的使用特定單字來表現出你描述的框架,
像是must來強調必要性: Parents must take the responsibility.用強烈一點的字眼表現出你的整段重點

will 表示個人的意願: I will outline three elements that can be used to reduce pollution. will闡述出你接下來要做的事情\

can/could用來顯示建議: The government can enforce the law to reduce the crime rate.

might/may讓氣勢緩和,並暗示想法:The solution may ensure that ...


Speaking
口試成績會因為你所用的字彙量及深度而改變,嘗試使用同意字替換或採用不同描述方式,但注意!千萬別因為想用花俏的字而造成發音錯誤或錯用字義,因小失大划不來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