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學生簽證流程(2015年更新)


英國學生簽證申請流程
 
 


恭喜你往留學之路又更進一步了!
以下為簽證申請流程,內容有點多,但照順序來就可以順利完成,請一步一腳印的認真填寫 ^_^


Step 1documents
l   護照正本-請注意有效期限(一定要超過你預計待英國的時間喔!)
l   舊護照:提供過往的出入境記錄,若舊護照已遺失,可到出入境管理局申請。
l   半年內2吋照片一張(照片規定
l   英國學校就讀確認函CAS (Confirmation of Accepance for studies)
l   英文成績證明(雅思或托福)正本(與提供給學校的申請文件及CAS上標註的需為同一份)
Notice: 2014.4英國政府公告,托福成績單將暫時不可用來申請簽證,詳情及更新請洽英國簽證中心網站
l   ATAS許可(部分特殊科系會被要求在簽證之前先申請ATAS,ATAS通常需時1個月,請務必確認你的ATAS已經拿到才能申請簽證喔! ATAS詳情
l   英文版財力證明﹣
Notice:2011/7/4開始台灣學生可以免提供財力證明,但簽證處如果有疑慮還是有權利要求你補件,若被抽到補件且財力證明非學生本人帳戶需要附上英文戶籍謄本&出資人的確認信函,被要求補件時簽證處無法保證簽證核發時間,如果有疑慮請提早準備)
l   未成年家長同意書
l   英文版畢業證書與成績單﹣最高學歷
l   申請費用:簽證及簽證中心使用費一共594美金(請備妥信用卡在線上付費) (此為2015年度一年期碩士簽證費用,可能調整)



Step 2Application forms
1.      申請表:請線上填寫,填寫完成後,將表格列印並簽名。
填寫時候請備妥a.信用卡(要直接刷簽證費及Health Surcharge)
                            b.父母雙方護照資料(可選擇不填寫)
                            c.近年出國紀錄(國家及時間)
Point Claimed部分請按照下列填寫:
Confirmation Acceptance for Studies      30
Maintenance                                             10
Total                                                         40

Step 3 :BRP Collection Location
2015年5月31日開始英國對於六個月以上的簽證開始使用BRP系統,簽證申請者的護照將被貼上有效期限30天的簽證貼紙,取代原本標示完整居留期限的「簽證頁」。申請者須在入境英國的10天內,前往郵局領取BRP,才算完成簽證流程拿到正式簽證。
更多詳情 https://www.gov.uk/government/world-location-news/294626.zh-tw
所以這步驟要填寫的就是你領取BRP的地點,建議寫上宿舍或學校周圍的領取地點,部分學校例如Warwick提供學生在校園內領取BRP的服務,可以直接跟學校領取就不需要跑到指定郵局去

Step 4:Book appointment
預約簽證時間,線上預約完之後請務必攜帶預約單提前抵達,遲到可能會被拒絕進入喔!

Step 5:Submit in person
1.      準備好上述文件:每份文件皆本和影本各一份。
2.      本人親自送件
**若您需要急件服務,需在送件時現場繳交現金6120元(2015年最新費率)



Step 4Result
通常申請約3周左右可取回,急件約4個工作天,若不住北部,可選擇使用快遞寄回,可以少跑一趟喔!


Step 5: Final Check
請拿到簽證時仔細確認
若您獲發簽證,請您檢查確認簽證上的資料正確無誤:
您的個人資料
您的簽證種類/赴英目的


以上資訊擷取改編自簽證中心網站,更多詳細與即時資訊可連結至英國簽證中心網站查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