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考試重要公告

受文者:IDP雅思官方考試中心授權報名中心、IDP雅思官方考試中心授權考試場所、全國各大專院校、全國公私立中學、相關機構單位
   旨:因應英國政府最新宣告(20152月),預計前往英國就學或居住者將需參加IELTS雅思 UKVI Life Skill 考試。
   明:IDP IELTS雅思官方考試中心依此宣布相關事項:

英國(UK)政府於2014年已聲明不接受托福考試成績申請。英國政府移民署(UKVI)今年則委託全球雅思官方考試中心,於原訂的IELTS 雅思考試之外,要求欲前往英國就學、移民、生活人士參加IELTS for UKVI  Life Skill Test考試項目。此法將於今年46日正式施行,在此,我們請所有授報中心單位、授權考場、合作學校單位、及貴公司進一步了解近期將要對到英國的學生及考生的雅思考試相關事宜。如您對這宣布有任何疑問,請至官方網站頁面(http://www.ieltstaiwan.org/contact.php )留下相關問題,雅思考試官方人員將一一回覆或請來電洽詢。

用於申請英國簽證和移民的雅思考試 
英國政府於2015220日宣布關於簽證類安全英語語言考試SELT)的重要改變 如果你計畫申請居留英國簽證或移民簽證,你需要了解這項改變。 

新政策有什麼改變? 

如果你想要前往英國或居留於英國,你可以參與專門的雅思考試。
你可能對於雅思考試一般組和學術組了解甚多,新的英語測驗稱做IELTS Life Skills(雅思生活技能)
雅思生活技能考試僅測驗考生的英語口語和聽力能力,是否符合於歐洲語言能力共同參考指標的 A1B1級別。這是單一的測驗含概口語和聽力技巧。 更多英國簽證和移民相關資訊,請瀏覽 
Guidance on applying for a UK visa: approved English language tests

何時會改變? 

英國新政策將於201546日生效。直到201545以前,你仍然可以在全世界任何地方報名雅思考試,您的成績仍可適用於2015115日之前的簽證申請。

UKVI雅思 常見問題 FAQ

1.       我可以使用哪一種IELTS雅思考試成績來申請英國簽證嗎?

如果您要使用IELTS雅思或IELTS雅思生活技能測驗作為申請簽證之目的。IELTS (雅思)考試只能在經授權的考試中心舉行,且考試中心必須遵循英國政府明確規定的程序。客戶登記考試後,必須說明考試的目的並確保該考試中心經授權可為其目的舉行考試。授權的IELTS (雅思)考試中心列表即將公布於www.ieltsessentials.com/uk建議您所有簽證相關之資訊需要在與英國簽證處確認與查詢。

2.       如果我申請了英國的大學或學院我該注意什麼?

: 針對Tier4 學生簽證的申請,大部分申請英國Highly Trusted Sponsor的大學學位以及研究所學位之學生,將會被申請學校要求提供符合校方之英文能力之入學標準。所有英國大學以及院校皆承認雅思成績。這代表您將不需要額外檢附UKVI IELTS成績,除非您所申請的單位要求您檢附UKVI IELTS考試。

3.       我可以使用雅思成績作為簽證之申請嗎?

如果您要使用雅思成績或者IELTS雅思生活技能測驗作為申請英國簽證的文件。您需要在英國簽證與移民局授權的IELTS雅思考試場地參加考試,考試流程與過程將在英國簽證與移民局指定條件下進行。

4.       什麼時候能夠報考UKVI IELTSIELTS Life Skills 考試?

: UKVI IELTS Test將於每28天開放報名。台灣區第一場考試日期將於425日舉辦。

5.       考完後多久可以再報考UKVI IELTS考試或IELTS Life Skills雅思生活技能測驗?

:  當您準備好時,隨時都可以報考UKVI IELTS考試。但針對IELTS Life Skills雅思生活技能考試,如果您已經通過此項考試,您在兩念內將無法繼續參與考試。如您尚未通過此項考試,您可以隨時再次報名參加考試。

6.       作為英國簽證用途的IELTS雅思考試有何不同?

作為英國簽證用途的雅思考試符合英國簽證處的規範,成績單上面將會標註此考生報考的是可申請英國簽證使用的雅思考試。所有的考試題型、內容、考官、流程以及其餘部分皆與一般雅思考試一致。

7.       如果我考了UKVI IELTS 考試,我可以將此成績轉作其他國家申請之用途嗎?

: 是。全球有9000多所機構承認雅思成績,包含大學院校、政府機構、公司行號

8.       我已經參加過雅思考試,我仍可以使用我的考試成績申請英國簽證嗎?

如果您在201545日前完成考試,截至2015115日止,您的IELTS成績單仍可用來申請英國簽證之用途。

UKVI Life Skills Test生活技能測驗 常見問題 FAQ

1.       什麼是雅思生活技能測驗?用途為何?
雅思生活技能測驗僅測驗考生之口語和聽力能力,分為CEFR歐洲語言能力共同參考指標)A1B1等級兩類。
此項考試僅針對申請下列簽證種類之民眾:
  • 入籍簽證
  • 永久居留或公民簽證
2.       雅思生活技能測驗Life Skills題型為何?
您將會與另一位考生同時接受一位考官的測驗。在這個測試當中,您的口語能力和聽力將同時被測試。
3.       為什麼雅思生活技能Life Skills測驗只包含口語和聽力測驗?
雅思生活技能測驗主要是針對英國簽證之需求,主要測試申請者的聽與說之能力。
4.       雅思生活技能Life Skills測驗時間多久?
:  雅思生活技能在CEFR A1等級的測驗時間為1618分鐘; CEFR B1等級的測驗時間為22分鐘。
5.  口語和聽力測驗之間是否有休息時間?
:  沒有。口語和聽力測驗為同時進行。
 
6. 雅思生活技能Life Skills如何測驗?
將會有一位經過認證與合格之雅思考官根據以下標準來評定您的成績
  • 資訊獲得
  • 資訊傳遞
  • 口語表達
  • 相互討論
7. 我如何準備雅思Life Skills?
我們將於近期內提供免費的雅思Life Skills測驗題目
8. 我將能收到幾份雅思Life Skills成績單?
:  您僅會收到一份雅思Life Skills的成績單
 
9. 雅思Life Skills的成績多久會公布?
:  測驗成績一般為考後6天公布結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