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學生簽證流程










美國簽證流程
1

2


                                         付費流程
Step1.
登入並建立個人檔案。這樣可以確保您及時繳付正確金額並使付款生效。幣值會以美金(USD)顯示;不過,若您在台灣付款,會以新台幣(NT$)顯示應付費用。
Step2.
按一下畫面左側的「安排我的預約」選項。填寫簽證類型、領事館、簽證種類及簽證類別資訊。
Step3.
進入付款畫面後,按一下「付款選項」。您將列印CGI存款單,並攜帶此存款單前往中華郵政分局。請勿重複列印存款單。如果您要為家人或團體申請多個簽證,只須付款一次。
新台幣金額以美國國務院決定的領事匯率為準。申請人若未依照申請的簽證類型繳付正確費用,預約面談時可能會受到限制。
Step4.
前往中華郵政分局繳付簽證費。繳付簽證費時,您瞭解此費用是不可退還的簽證申請處理費,付款後才能開始處理申請事宜。付款不代表與申請人之間的合約,亦不保證能順利申請到簽證。無論申請結果如何,概不退費。
Step5
繳付簽證申請費後,您必須保留中華郵政櫃檯收據做為記錄。收據遺失後無法補發。若無法提供CGI參考編號,您將無法安排預約。
Step6.
繳付簽證費後,您可以在下一工作日下午12時預約面談。請登入您的個人檔案,然後提供您的收據編號並完成「安排預約」步驟。


3
網頁安排預約。您需要準備下列資料進行預約:
請準備好下列資料
您的護照號碼
您的簽證費收據號碼。(按這裡可找到此號碼)
顯示在您DS-160確認頁的十(10)位數字電腦條碼

4
請在預定的日期和時間,前往美國在台協會辦理簽證面談
您必須攜帶
1. 預約信件的打印複本
2. DS-160確認頁
3. 一張最近六個月拍攝的相片
4. 您目前及所有舊護照
5. 簽證費付款收據正本
6. 其他文件(在職證明,財力證明等額外備用文件)

以上資料擷取自美國在台協會簽證服務頁面,詳細情形及變更,請洽美國在台協會網站http://www.ustraveldocs.com/
2014.5.1更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