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雅思考試


什麼是雅思考試?

雅思國際英語語言測驗是由Cambridge ESOL統籌研發考題,為國際認可的英語能力證明。
每月定期舉辦IELTS考試,在北、中、南各地都有IELTS考服務據點,考試主辦單位分為idp澳洲國際教育中心及英國文化協會,兩個單位考題及難度相同,考生可依照考試時間及地點做選擇。
大多數英語系國家,例如:澳洲、英國、紐西蘭、加拿大及德國等高等學府都偏好此英語能力認證;除此之外,美國現今已有超過3,000所的美國大學院校承認IETLS成績,舉凡美國前十大名校中的Duke杜克、Columbia哥倫比亞、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加州理工學院、MIT麻省理工學院、Princeton普林斯頓、Yale耶魯、Harvard哈佛的MBA programPennsylvania賓夕法尼亞等都同時要求IELTS成績為申請入學者必需提供之英語能力證明。
不單是學術機構接受IELTS成績,凡是申請至英國、澳洲、紐西蘭及加拿大移民者,或是英國及澳洲各政府部門實習生及參加專業公會人士,如國防部及公共醫療會議等,又或是申請在美國從事特定職業,如:醫師、護理師等,都得在申請時一併提供IELTS成績以證明其英文能力。
IELTS考試,因其測驗內容涵蓋聽、說、讀、寫四個項目,故也可提供應試者做為改善個人整體英語能力的參考。IELTS主要在評估考生在英語環境中學習、工作、生活所具備的語文能力,是目前國際公認最符合生活情境及實用性最高的英語能力檢定。
如今,全球每年都有超過1,800,000名考生報考雅思。
若為申請研究所(碩士課程)之用,多數學校要求6~7分之間,也因此許多考生以7分做為目標。

考試組別?

IELTS雅思組別分為學術組(Academic)  一般訓練組(General Training) 兩組。無論選擇何種組別,都必須經過聽力(Listening)、閱讀 (Reading)、寫作 (Writing)和口試(Speaking)四個部份。
學術組 (ACADEMIC)
適用於欲申請正式課程者,如研究所、大學、專科或學校要求此組別之成績。目前美國、英國、澳洲、紐西蘭、加拿大及歐洲等教育系統都廣泛接受。
一般訓練組 (GENERAL TRAINING)
適用於申請移民、欲前往英語系國家工作、及非學位取得為目的者。
兩個組別最大的不同在於閱讀及寫作部份會因報考組別不同而給予不同題目。建議你在報名前,請先查詢欲申請單位之要求,再決定所報考組別。

考試內容?

IELTS雅思考試分成Listening(聽力)Reading(閱讀) Writing(寫作)Speaking(口試)四個部份。
筆試部份採取分組方式,共分為學術組及一般訓練組兩組,測試時間約3小時。口試時間約15分鐘。筆試進行的時間是從早上0830到中午1230。口試將於筆試當日下午(1230 - 1830) ,或他日(0930 - 1830)舉行。根據全球IELTS雅思考試規定,在考試進行時,沒有中場休息時間。


















如何報考?


以上資料來自ielts.org idp British council等官方網站


1 則留言:

OakTree知識樹 提到...

請大家多多利用考題練習喔^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