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選IELTS雅思家教?

如何找雅思家教?


一些關於雅思家教的建議跟挑選條件


很多雅思考生發現部分科目要透過自我練習是很困難的,
於是興起了找家教的念頭。
當然,一個好的雅思家教可以幫學生節省很多時間跟精力,
較快速的達到理想成績,但同時也要注意,一對一家教課程的所費不貲,所以挑選一個好的雅思家教更顯重要。

在這邊提供一些注意事項供大家找雅思家教時做為參考,
首先,找雅思家教的前置作業:
1.想清楚你需要達到幾分?
(分數當然越高越好,但實際點考幾分可以讓你達到目標才是重點)
2.如果你之前考過IELTS雅思,哪一部分是最需要加強的?
或許你只需要加強口說? 或是拉高寫作跟閱讀成績?
3.思考一下你交通上可以達到的範圍,還有你覺得需要多少小時的家教時間,以及你能夠負擔的家教費用

à再思考一下,確定你的想法是實際!

開始尋找雅思家教

網路上或補習班文宣中有一堆雅思家教的廣告,有些是真的好品質,有些只是一般般,有些甚至不能達到你的需求。記住! 你需要徹底了解雅思考試並且有豐富教學經驗的老師,這樣才能真正協助學生找到錯誤,改善成績。

要如何找尋雅思家教呢?
1.      問問週圍考過的親戚朋友吧! 如果他們曾經找過雅思家教,或許可以推薦給您。
2.      上網尋找。
3.      問問說外國朋友,他們可能認識一些專業雅思教師。

在台灣找IELTS雅思家教:
如果你想在台灣找IELTS家教,我或許認識在你所在城市的雅思家教或老師!寫信給我吧!Click here for my email address.

與老師連絡

一開始最好是用e-mail跟老師連絡,也可以藉此機會想清楚你的需求,並且在信件中明白告訴老師以下訊息:
1.     你需要的成績
2.     你需要進步的科目
3.     確認上課地點
4.     你可以上課的時段

決定IELTS家教的時候:
當你決定某位老師適合的時候,別忘記可以向老師索取一些資料以確保老師是真正符合資格的(一般來說,正當的IELTS老師都會很樂意提供所需訊息)
1.     IELTS家教的履歷(請仔細看看上頭是否有不合理的地方,並且確保老師有足夠的學術背景及IELTS教學經驗)
2.     之前學生的推薦信或連絡方式(email最方便)
3.     詢問老師使用的教材-一位經驗豐富的老師通常手邊都會準備大量的材料,不論是課本或講義,最好在確認前詢問老師上課教材。
4.     聽力跟寫作的評分-可以詢問老師如何評分,一個好的IELTS家教會知道如何客觀及有系統的給分,並且能夠清楚的告訴你要在哪些項目加強。

試聽或程度測試

一個好的IELTS家教都會不吝對學生提供一小段時間的試聽或程度測試,不僅是讓學生有機會能與老師談話及碰面,也能提供老師更多學生資訊,以利教材安排。

選擇地點

當你在選擇上課地點時,請記住安全合適是最重要的!

安全-當你還沒見過IELTS家教時,他是個陌生人,最好能夠請朋友陪同抵達現場,如果友人不方便陪你到現場,至少告訴家人朋友你的上課時間以及地點,並且把老師全名及電話交給親人朋友,第一次碰面選擇一個開放空間也是很重要的!

合適-很多人約在人來人往的咖啡廳,可是專注力往往會被周圍所影響,老師也要花更多口舌(或提高音量)解釋,練習口說時候,吵雜的咖啡廳更是惡夢>< 雅思是需要專注力的課程,找到安靜舒適的環境才能將家教的效果發揮到最大值!

如何更經濟的聘用IELTS家教?
1.     找程度接近的考生或親友一同share鐘點費
2.     你最需要的科目才上家教課
3.     如果你能固定時間並規律上課,老師可能會願意給一些折扣
4.     去老師方便的地方上課,如此一來老師可以省些交通時間,鐘點費也可能略為折扣或增加些上課時間

取消課程

在確定開始上課前,先與老師討論臨時取消課程的收費方式,畢竟IELTS家教將時間空給你,如果最後一分鐘才取消,老師收入瞬間就沒了,請在上課之前就與老師討論到取消費用的計算,當然如果是老師臨時取消,基於互惠,老師也需要提出賠償。

~希望以上能幫到正在尋找IELTS雅思家教的考生們~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您好 我想詢問有沒有推薦的雅思老師在高雄的?